一盏橙森

德哈心头宝,庆余年冷CP专用户。
必泽,年夜范,范府的小日常,庆闲,影子大人,all闲全员等
张若昀坑底躺平
是个花心girl,看综艺和电视剧见一个爱一个

走!跟老子上范建家抢孩子去!

梗源自@_Ahr. 提供的https://lostempeir.lofter.com/post/1cbdc7f5_1c8bda420 

没看过原著,写的时候代入的是李云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内含不少李云龙经典社会语录改编。




靖王最近气的肝疼。

他觉得范建太他妈走运了



以前,他在有了思辙以后,过了四年又莫名其妙窜出个五岁的水灵灵的闺女来

范建当时笑的好不得意,喜滋滋的没事儿就把儿子闺女往他家里领,美其名曰,小孩子们之间交流交流感情

靖王当时看着,一边唾骂狗日的范建黄鼠狼给鸡拜年,一边羡慕嫉妒眼馋着


这小若若长的甜甜的,声音甜甜的,笑起来也甜甜的,活脱脱就一小蜜糖儿

靖王不服气了,凭啥你范建就能儿子闺女皆都有,整吧整吧凑个好字

本王也得有!

于是当夜就缠着夫人要生闺女



好嘛,老天爷真给力,确实让他得了一个漂亮闺女,靖王高兴的大摆宴席,特地请了范建来当座上宾,若无其事又非常做作的抱着闺女跟他说 “范兄啊,你瞅瞅我这闺女漂亮不~~”


范建当时咬牙微笑,心里默默的白愣他一眼

嘁,幼稚鬼!



——————



两个人这么暗戳戳的较劲了十几年后,世子把范闲请到了府里来参加诗会。


靖王其实没那个闲情逸致来看一群小屁孩哼哼唧唧的作诗矫情,他只是听说若若也来了,想看看宝贝若若,才勉强愿意给脸涉足这破诗会。


啧,果然无聊,都说了些什么狗屁玩意。自己这个倒霉儿子怎么老喜欢弄这些玩意儿?!


啊!若若真是出落的越发漂亮水灵了,不错不错,以后嫁进我老李家气死范建那个狗东西


唉,没什么看头走了走了。


靖王刚要走,突然眼角余光又撇到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孩上前来,提笔刷刷就开始写,写了一会就又看着他的宝贝若若围了过来,他那个傻儿子也围了过去,不一会整个诗会的小孩都几乎围了过去


都围着干什么,靖王翻了个白眼,看猴子呢


结果下一秒他就听到一句“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好!靖王想,好诗!


结果还没感叹完,下一句就更炸了——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


靖王忍不住想瞧瞧这是谁写的


结果就看见还是刚刚那个漂亮精致的小孩,笑盈盈的扫视一周,开口道 “我只做这一首,诸位如果还觉得能有谁能胜过我这一首,那请便”


说完就清清爽爽的转身走了


好狂傲的小孩,靖王想,有个性,我喜欢!



——————



当天晚上,靖王特地找来儿子问了问这个写了“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的小子是谁


李弘成虽然不明白一向不喜欢舞文弄墨的父王大人怎么突然对诗感兴趣了,但他还是毕恭毕敬的回答“回父王,他是若若妹妹的哥哥,范闲”


范闲……靖王一时没反应过来,只是皱着眉想了想那人的特征,憋了半天以后才说了一句“那小子长得还挺漂亮,像个娘们似的”


李弘成扑哧一笑,想了想范闲的样貌,确实是真真漂亮的比那醉仙居最貌美的姑娘还盛。


这厢靖王还在想着那漂亮的像娘们的小子是若若的哥哥……若若的哥哥……若若的哥哥?!靖王突然眉毛一挑,竟是露出了几分凶狠暴戾之气,暴喝道:“什么?!你说他是范建在儋州的那个儿子!?我干他娘的!就范建那模样,也敢生这么漂亮的儿子?!”



——————



父王说要去范建家抢孩子……

李弘成一脸头疼的样子,“父王,这……这不太好吧”


靖王把脸一竖,一个眼刀飞过来,骂道“有什么不好的!你有能耐你也给我长成范闲那样,随口一张就是千古名句!要是本事不济,活该老子呲你一顿”


李弘成被他父王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到了,可还是小小声的嘟囔道“那……那儿子生成什么样,也得看您啊,我也没办法啊”


“什么!?”靖王把眼睛一瞪,气的冒烟“你这蠢猪还好意思怪我?怎么范建长那熊样就能生出范闲那么漂漂亮亮的儿子,你就长这样呢!难道就人家在娘胎里头天赋异禀吗?!”


“父王……” 李弘成委屈了 “我也不丑啊”


靖王没好气的白愣他一眼,气道 “是!你是不丑!但就是没人家范闲漂亮!就是人若若只稀罕他哥不稀罕你!”


李弘成无言以对。

他觉得他爹这就是在没事找事,鸡蛋里挑骨头。可他不敢说。


靖王一个人气了一会,又“嚯”的一下站起来,气势汹汹道 “走!去那狗日的范建家!”


“父王……” 李弘成慌了,这要是真去了范尚书家抢孩子,那还不得被全京都的百姓笑上三天三夜。


靖王眼睛一瞪,喝道“老子就得去!你也别在我耳边叽叽歪歪的!我告诉你,平常老子还能让着你点,范闲一来,全王府都得听我的!你小子也得把嘴给我闭上!”


说完刚一甩袍子要走,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折回来说 “记住了,见到范建那狗东西,谁也不许拦我,他要是不同意,老子活劈了他!”


说完就大步流星气势汹汹的杀到范建家去了。


李弘成心累的捂脸,被他老爹的幼稚折服,忙不迭的也赶紧跟着去了。



——————



范府


范建现在正乐呵呵的看着对面坐着的人,稳如老狗,八风不动。


靖王此刻正跟一个土匪头子一样坐在他对面,怒目圆睁,一脸凶煞

“把范闲给交出来!”


范建根本没抬眼,低头轻轻啜了一口茶,又抬起头一脸享受的眯着眼道“好茶”


靖王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呛他 “得得得,别跟这给我装了,路边几十块钱一斤的破茶叶,喝的跟绝世龙井观音似的,也不嫌寒碜”


范建这才抬眸看了他一眼,一脸真诚的笑道 “是啊,路边几十块钱一斤的破茶叶,拿来招待你可不正好”


“你他娘的!”靖王被他气的一噎,当即就要撸起袖子跟他干一架,又被儿子给按住 “父王父王!使不得使不得……”


范建斜睨了一眼被气得炸毛的靖王,又乐呵呵的端着杯子喝茶


啊~~想不到路边几十块钱的茶叶也这么好喝




这边靖王好不容易平复好自己想要给范建一耳刮子的心情,刚要再次发出嘴炮攻击,被一个小仙女打断了

若若惊喜的喊了一声“靖王伯伯”


靖王的攻击值已经蓄满到99%了,堆在嗓子眼里只差临门一脚就可以向那狗日的范建发射,结果被人硬生生的打断。

一脸不爽的抬眼一看,得,这位还真发不出火。


小仙女若若快步走过来,惊喜的问到“靖王伯伯怎么来了呀” 说完又向身后的李弘成微微一笑,行礼道“世子哥哥”


靖王打从若若小时候就很喜欢她,眼下看到她语气也温和了不少,只是他膀大腰圆,说出来的话依然显得中气十足


“若若!许久不见又漂亮了许多啊,我今天来看看你哪位从儋州来的哥哥,你哥哥呢?”


若若有些苦恼的道 “哎呀,哥哥和思辙去书局了,估计还得等一会儿才能回来”


“书局?”靖王有点迷惑


若若解释道“哥哥写了红楼,他和范思辙一起合伙开了个书局”


“开书局” 靖王觉得更迷惑了“思辙要开书局”


一旁的范建适时的开口道“范思辙那小子,文也不成,武也不就,倒是随了我精通商贾之术,和他哥合伙开了个书局” 说着,又装作不经意的补充了一句“小孩们瞎折腾,一个月也就勉勉强强挣个两万三千两吧”


“两万三千两……”靖王怔怔的重复了一遍,随即瞪大了眼睛,范思辙!这个他从小看大的孩子,一个确确实实真真正正的孩子!一个月挣两万三千两!!


“卧槽!!老范你是说真的!!?”


范建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啐道“孩子们面前注意点!”随后又洋洋得意的说“哎呀一般一般啦,一个月挣两万三千两,跟你们王府一比,毛毛雨啦”


说完还嫌不够气人似的,硬要再往靖王心里补一刀 “唉,说来我也惭愧,给思辙当了这么多年爹,他有这个才能还是闲儿发现的,唉多亏了闲儿啊 ”


靖王现在心情已经是震惊到无以复加,波涛汹涌了。他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不敢置信的想着范思辙一个小孩居然一个月挣两万三千两……


想着他又瞪了一眼自家不争气的蠢猪,你看看你看看!范思辙都挣钱了你还在干什么!每天自认风流倜傥,自命不凡,就知道流连于青楼画舫!一天到晚的不干正事!!


李弘成接收到父王的视线,心虚的摸了摸鼻子:那还不是您让我去的嘛……


靖王眼底的怒火更旺了,我让你去是让你早日给老子生出个漂亮孙子来气死范建!结果呢!这么多年你连半条人命都没给老子弄出来!你个不挣气的蠢猪!!


父子俩眼神battle完,靖王移回视线看着对面笑的春风得意的范建,心里愤愤的想着,他娘的!怎么什么好事都让范建这个狗东西碰上了!天上掉下来个小神仙!居然就这么正正好好砸他范建身上了,狗日的!范建我日你仙人板板!!



——————



此时小神仙正快快乐乐的逗弄着自个儿的便宜弟弟,啥也不知道家里发生了啥



————



晚上小神仙回家的时候,靖王已经走了,小狐狸只觉得今天他爹的心情似乎特别好,却又不知道爹在乐什么


悄悄的问若若,若若笑了笑告诉他八个字——老男人之间的斗争


范闲挑了挑眉毛,没明白

老男人之间的斗争,老男人???



——————



老男人范建现在正乐呵呵的哼着小曲,站在门厅外赏夜景

哎呀,今天晚上的夜景可真好看~~



End




hhhhhhh暴躁靖王和腹黑补刀手范爹好好磕呀






评论(20)

热度(49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